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我国科技期刊发展策略

郝希山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肿瘤研究所所长、国家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我国著名肿瘤学家,在肿瘤外科、肿瘤免疫治疗以及肿瘤流行病学等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主编的《中国肿瘤临床》入选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TOP50项目,创办 Cancer Biology & Medicine 英文期刊(已被SCI收录),带领中国抗癌协会系列期刊进行集群化探索,取得显著成效。

  • 报告摘要:
  • 科技期刊发挥着记载、传播、引导与推动科技进步的功能。办出高水平的科技期刊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及提高我国科技竞争力意义重大。本报告基于建设精品期刊与探索期刊集群化发展的经验与体会,分析了国外肿瘤学术团体办刊情况,从研究人员与期刊主编的角度对我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提出建议。提高我国科技期刊的质量与影响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给予政策支撑,舆论引导,强化学协会的功能,提升期刊自身能力等,在借鉴国外学术出版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探索适合于我国科技期刊自身发展实际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