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关于我们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原为中国科协学会管理服务中心,于1991年经中国科协党组第九次会议研究决定正式成立。2006年,根据中国科协党组发〔2006〕21号文件,为规范全国学会的管理与服务,中国科协学会管理中心更名为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联系与服务,协助机关职能部门加强单位会员管理,推进全国学会改革发展,提升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为全国学会提供会员管理、年检审核、财务审计、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服务;分类指导全国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技期刊、决策咨询、人才举荐等业务活动,为学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开展科技社团研究;负责直属学会管理与服务及完成中国科协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心内设14个处室: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学会组织处、改革服务处、创新服务处、学术活动处、科技期刊发展促进处 、科技期刊项目服务处、公共服务处、法律服务处、科技社团研究所、网络信息处、财务审计处、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标识释意

图形构成要素:

图形由两部分组成,中心为五个形状一致、颜色不同的弧边三角形首尾相连,外部以抽象的立体 S 拆分进行环绕。 

图形色彩涵义:

五个弧边三角形:是标识的核心,象征全国学会五大学科分类,自上而下以顺时针方向,依次以不同的颜色进行区分,蓝色系象征理科,黄色系象征工科,绿色系象征农科,红色系象征医科,粉色系象征交叉学科,五个图形相接相扣,体现各学会紧密团结,各形状色值按照自然界颜色由浅到深的产生方式取值。


立体 S 形图形:是标识的主体支撑,源于“服务”的英文单词“Service”首字母,表明了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的“服务”职能特征。抽象的“S”由左上、右下两部分组成,各自延展形成立体的图形,并产生了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给人以力量感、健壮感的整体印象,也体现了学会服务中心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颜色使用上突破常规,大量运用鲜亮色系进行渐变填充,橙黄色象征温暖和朝气,紫红色象征热情和激情,整体图形效果沉稳而有力的气质,给人以想象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