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勇往“植”前

据2020年6月29日公布的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显示,由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学术期刊《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 SCI影响因子突破12分,上升为12.084,最新的5年影响因子为12.744,在植物科学领域研究类期刊中稳居第2,连续9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连续4年超过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主办的植物科学领域顶级期刊《植物细胞》(The Plant Cell),表明我国主办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期刊《分子植物》已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和植物科学领域顶尖期刊之一。

如何把中国优秀的科研成果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广泛的传播?《分子植物》主编、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韩斌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分享了办刊经验。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目前共遴选出22种领军期刊。为进一步展示中国优秀科技期刊风采,中国科协与新华网联合出品了一档访谈栏目《领潮》,不定期邀请中国科技期刊专家,共话中国科技期刊发展。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