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胞”罗万象

《细胞研究》创办于1990年,2002年首次获得影响因子2分,但当时国外的顶刊影响因子高达30分,面对当时的现状,时任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细胞》科学编辑的李党生,受当年中科院上海生科院院长裴钢的邀请,回到上海担任《细胞研究》常务副主编。15年后,《细胞研究》的影响因子达到20.507,这也是中国原创学术期刊影响因子首次超越20。科技期刊如何发展?如何履行自身重要职责?这其中面临的挑战或难点又是什么?《细胞研究》主编李党生接受新华网专访时回答了这些问题,分享了办刊经验。

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目前共遴选出22种领军期刊。为进一步展示中国优秀科技期刊风采,中国科协与新华网联合出品了一档访谈栏目《领潮》,不定期邀请中国科技期刊专家,共话中国科技期刊发展。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