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学清刊壇”科研诚信与出版伦理学术沙龙 在京举办

为加强科技期刊的出版诚信建设,7月19日,学清刊壇--科研诚信与出版伦理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学术期刊诚信建设专家,就科技期刊论文不端行为的判定标准开展深入讨论,同时围绕科技期刊如何更好地防范学术不端行为展开研讨。活动由知网学术会议平台直播,面向科技期刊界朋友开放,近700人次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文献评价研究部经理伍军红首先介绍了“学清刊壇”项目及相关研究进展。思益迪(北京)国际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编孙平、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科研诚信与伦理办公室主任侯兴宇、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黄小茹、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研究员肖利、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李梦辉分别围绕国外学术出版界促进科研诚信经验,学术调查实务以及如何运用监督规则,《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标准》的编制目的与内容,科技期刊学术诚信典型案例和Amend学术论文预警系统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介绍。本次学术沙龙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研诚信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研诚信与负责任创新专业委员会主任袁军鹏研究员主持。


专题报告后,与会专家们还就科研诚信与出版伦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