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复赛(北京赛区)顺利举行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协办的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复赛(北京赛区)于2020年8月19日顺利举行,复赛采取选手线上与评委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评委们在中华医学会杂志社115会议室共同观看选手的线上演讲,并对选手提问和打分。


       受邀担任本次复赛评委的专家有:中华医学会杂志社社长魏均民编审,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副社长刘冰编审,北航期刊中心主任、航空知识杂志社副社长俞敏编审,中科院软件所《软件学报》编辑部主任方梅编审,中科院微生物所期刊联合编辑部主任武文编审,天津市西青医院副院长李宏伟编审,《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编辑部主任魏星副编审。


       经过初赛的比试,北京赛区共有32名选手入围第四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复赛,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市、吉林省和辽宁省。选手们围绕5个科技期刊编辑相关的热点话题,从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自身思考,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并回答评委的提问。32名选手表现各具特色,很好地展现了当代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勤学善思、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在评委与计分监察人员的严格评审下,4名选手凭借优异表现拿到决赛入场券,他们依次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全球能源互联网》编辑部李锡、中科院自动化所《国际自动化与计算杂志(英文版)》编辑部欧梨成、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遥感学报》编辑部尤笛、《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张逸群。另有5名选手获得本次大赛全国三等奖,他们分别为:《物理学报》张静、《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官鑫、《中华护理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周晔、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智慧农业(中英文)》王元杰、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编辑部冯翀。


       祝贺以上获奖选手,预祝入围决赛的种子选手们赛出水平、顺利凯旋!


精彩瞬间

1.jpg

2.jpg

复赛评委合影


3.png

4.png

5.png

部分选手风采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