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超越论文,服务科研

曹健林

科技部原副部长 《光:科学与应用(英文版〉 》主编

从事软X射线多层膜技术研究,现工作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兼任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理事长、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5年、2001年),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 报告摘要:
  • 国际大型出版集团Elsevier ,  Springer Nature 等凭借其多年的历史积淀和资源积累 ,已在世界范围形成了集群化 、规模化 、数字化 、产业化的垄断优势 ,它们拥有的科技期刊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在各领域都拥有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品牌期刊,对中国科技期刊的发展构成了严峻的壁垒 。中国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就 必须打破传统 ,另辟蹊径。一方面 ,通过抢先发表重要成果,争夺国际话语权,展示一流科研成果,塑造品牌形象先将期刊做强 ;另一方面 ,超越论文,服务科研。借助科技期刊的平台为科研人员提高知识服务,同时促进国际科技合作与人才引进,全流程参与科研过程,真正实现科技期刊 “既是科学研究的龙尾也 是科学研究的龙头” 价值,再将期刊做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