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关于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及科技期刊从业人员:


按照《关于举办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的通知》要求,大赛顺利完成了初赛工作,决赛定于8月24日在安徽合肥举办。


一、参赛对象


决赛由初赛晋级选手参加,共48名。其中学术编辑20人,技术编辑9人,数字编辑9人,运营人员10人,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决赛时间地点


决赛以线下方式举办,设置两个场次,技术编辑、数字编辑和运营人员等三个版块合并为第一场次,学术编辑版块为第二场次,第一场次于8月24日下午举办,第二场次于8月24日晚上举办。地点为安徽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


三、决赛形式


每位选手按照初赛晋级版块参加决赛。


1.技术编辑、数字编辑和运营人员场次


比赛按照主题辩论、现场答题和现场展示三个环节依次开展。


主题辩论分为7组,每组由正方1辩、正方2辩、反方1辩、反方2辩等4人组成。赛前,选手在线听取规则讲解,抽签确定主题辩论所在分组、组内身份以及本组辩题。


现场答题为20道客观题,每道题目所有参赛选手均限时参与作答,根据答对的题目数量计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


现场展示部分不计分。选手可在“我和我的期刊”和“才艺展示”两个主题中选择一项,拍摄1分钟短视频,赛前一周提交给组委会;另外选手可与期刊领导在统计分数期间共同登台展示期刊生活,赛前3天向组委会报名,此项不计分。


2.学术编辑场次


比赛按照主题辩论、现场答题、团队任务和现场展示四个环节依次展开。


主题辩论分为10组,每组由正方、反方等2人组成。


团队任务分为7组,每组由3人组成,不足3人的团队可自行寻找志愿者(非学术编辑版块参赛选手)补足或由组委会指定1名志愿者补足。


现场答题为10道客观题,每道题目所有参赛选手均限时参与作答,根据答对的题目数量计分。答对得分,答错不扣分。


现场展示部分不计分。选手可在“我和我的期刊”和“才艺展示”两个主题中选择一项,拍摄1分钟短视频,赛前一周提交给组委会;另外选手可与期刊领导在统计分数期间共同登台展示期刊生活,赛前3天向组委会报名,此项不计分。


主题辩论和团队任务选手都是单独抽签组成。赛前,选手在线听取规则讲解,抽签确定主题辩论所在分组、组内身份以及本组辩题,抽取团队任务所在分组以及团队任务。


四、比赛表彰


每个版块第1、2名,为“杰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颁发荣誉证书;每个版块第3、4、5名,为“突出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颁发荣誉证书;其他参赛人员,为“优秀学术(技术、数字、运营)青年编辑”,颁发荣誉证书。


各选手按照成绩由高到低在所在版块内排定名次。如遇成绩相同,并列排名,后续名次依序上移。


五、决赛注意事项


决赛采用现场形式举行,选手不到场视为弃赛,弃赛取消决赛资格。如遇不可抗力无法现场参赛并提供相关证明,保留比赛资格,发放优秀证书。决赛过程中任何违反意识形态、纪律规范、疫情防控等要求的,取消比赛资格。


六、联系方式


唐栋

《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010-51322335


魏星

《中国科技术语》杂志社

010-84010681


郭晓刚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010-62103358


附件: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决赛选手名单.docx



第五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组委会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代章)

2022年8月16日


来源|科技期刊项目服务处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