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学清刊壇”项目组赴川 开展区域期刊产业化建设调研

7月6-7日,首届“天府期刊”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学清刊壇”项目组借此契机围绕川渝地区科技期刊产业化建设开展调研,举办了区域产业化办刊专题座谈会,并赴四川大学期刊社、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进行座谈交流。



6日下午,在“学清刊壇”区域产业化办刊专题座谈会上,《中国测试》《实验科学与技术》《天然气工业》《土木与环境工程学报(中英文)》《三峡生态环境监测》《纳米材料科学(英文)》《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等刊社代表介绍了自身刊社发展特色。“学清刊壇”项目组通过智库观点分享和产业化建设典型案例展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科技期刊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川渝地区科技期刊创新发展提供参考。



7日上午,“学清刊壇”项目组赴四川大学期刊社,就推动高校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四川大学期刊社相关人员介绍了四川大学期刊社基本现状和目前刊社主管主办的31本中英文科技期刊的发展情况,其中,《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始终坚持瞄准国际最新研究成果,注重前沿技术探索;《华西口腔医学杂志》在关注临床实验数据、制定行业共识和行标指南等方面开展实践探索。与会人员还围绕学科建设与期刊协同发展、高校创办一流期刊的路径等议题展开研讨。



7日下午,“学清刊壇”项目组赴四川《科幻世界》杂志社有限公司进行经验交流,了解到《科幻世界》的发展坚持立足传统出版,构建多元内容生态,通过特色出版、版权转化、品牌合作等方式跨界布局、协同创新,使科普科幻这条产业链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与生机。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