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我国开放科学路线图与政策体系研究

杨卫

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司库,固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



 专家简介:

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司库,固体力学专家,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主席团成员、中国科学院技术科学部主任,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候任会长。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从事宏微观断裂力学、细观与纳米力学、力电耦合失效、交叉力学等领域的研究。获得国际工程科学学会的 Eric Reissner 奖,美国 ASME 的 Warner T. Koiter 奖、Calvin W. Rice Lecture 奖。


报告摘要:

阐述开放科学理念,发展现状、阶段以及推动开放科学的重要意义,围绕我国实现开放科学面临的问题以及开放科学给中国科技期刊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做相关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