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提升出版服务能力 助力一流期刊建设

彭斌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总经理、《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秘书长、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编审



专家简介: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总经理、《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秘书长、北京中科期刊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科爱森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出版协会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副理事长、编审。


报告摘要:

科技期刊出版服务能力是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科技 期刊竞争力提升的重要表现。当下 / 未来的科技期刊出版服务能力 逐渐由围绕纸质出版,服务作者和读者的传统模式,向利用现代平 台和工具,聚焦出版全流程、融入并服务于科研工作全流程的服务 模式转变。本报告从国际科技期刊出版服务的特点、我国科技期刊 出版服务能力建设实践、存在的不足等方面探讨如何提升出版服务 能力,助力一流期刊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