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之路

袁亚湘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 :数学》主编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土、巴西科学院通讯院士、美国数学会首届会士、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Journal of OR Society of China》主编,以及多个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长、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国际运筹学联合会副主席。

  • 报告摘要:
  • 袁亚湘院士从三点概述了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之路:一、国际化是高水平期刊发展的必经之路;二、结合自己的期刊来说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化进程的机遇和挑战;三、《中国科学:数学》目前的现状和展望。


    袁亚湘表示,要发展成为一个高水平的科技期刊,必定要走向国际化。国际化包括很多因素,首先要有国际通行的运行模式,还要有国际化的编委会、国际化的期刊作者来源、国际化的审稿、刊物、读者以及国际化的刊物传播、发行,只有这些因素国际化,才能真正做到科技期刊国际化。

    袁亚湘表示,《中国科学:数学》最早是源于《中国科学》,是1950年创刊的,当时《中国科学》是各个领域,后来逐渐分成了不同级,很多老一辈数学家都发表过文章。此外,袁亚湘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科学:数学》在国际化方面所采取的措施以及对未来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