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中国科技期刊主编系列访谈视频:起“航”之路

1988年,《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简称《CJA》)在《航空学报》的基础上应运而生,并迅速成长为全世界航空航天领域学术争鸣的重要平台,并在2018年SCI影响因子排名中超过美国知名期刊《AIAA Journal》,跻身世界一流期刊行列。

据美国SCI数据库JCR(期刊引证报告)2020年发布数据,在SCI收录的航空航天期刊中,唯一中国期刊——《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简称CJA)影响因子2.215,学科分区位于Q1区,排名全球第七。

科技期刊如何增强自身竞争力?《航空学报》《中国航空学报(英文版)》主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孙晓峰接受了新华网专访,分享了办刊经验。

2019年9月,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下发通知,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瞄准国家创新发展关键领域和战略方向,目前共遴选出22种领军期刊。为进一步展示中国优秀科技期刊风采,中国科协与新华网联合出品了一档访谈栏目《领潮》,不定期邀请中国科技期刊专家,共话中国科技期刊发展。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