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首场“开放获取出版全球公平研讨会”召开

11月21-22日,科学欧洲与 OA2020、非洲大学协会 (AAU)、cOAlition S、图书馆电子信息 (EIFL)、国际科学理事会 (ISC) 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一起,召开了一场关于“开放获取出版的全球公平”的研讨会。


第一次研讨会欢迎并集中讨论了来自非洲和欧洲的观点。来自这两个世界地区的发言人和小组成员在全体会议上做了发言。随后的分组会议上,与会者纷纷发言,讨论了投资一个开放和全球公平的出版系统的必要性,如何确保公平、合理、透明和全球公平的定价,以及如何为所有作者实现开放获取出版。这些讨论的结果将与2023年初的另外两场研讨会的结论结合起来,其中包括来自亚太地区和美洲的观点。


科学欧洲及其成员认为,应该采取有目的的行动,确保所有研究团体都能参与向开放科学的过渡,同时社会各阶层都能从中受益。这种对公平的承诺首先在开放科学方向文件(2022年10月)中确立,并在开放科学会议(10月18日至19日)期间进行了探讨。我们期待着在这一系列研讨会和其他举措中继续进行这一讨论。


来源:https://www.scienceeurope.org/news/first-workshop-on-global-equity-in-open-access-publishing/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