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推进社会资本与科技期刊产业融合”研讨会暨有科出版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京召开

2021年8月26日,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有科出版承办的“推进社会资本与科技期刊产业融合”研讨会暨有科出版增资协议签约仪式在京召开。国内外一流出版商、技术服务商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有科出版董事、总经理钱九红主持。




会议总结了科技期刊发展规律,并围绕科技期刊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的动力,通过资本运作加快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集团化、国际化、数字化转型,以及国内外科技期刊产业市场空间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了激烈研讨。


会议指出,资金来源单一、资本进入难是制约期刊可持续发展的因素之一,这导致我国科技期刊业动能转换缺乏后劲。未来应推动产业资本融合+资源协同+校企刊跨领域合作,统筹关联科技期刊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各界资源,探索社会资本有序投入科技期刊产业的机制和方式,推进中国科技期刊依法有序吸纳业外资本、拓宽融资渠道,切实解决当前科技期刊产业链不畅等问题。


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有科出版和中南大学出版社合作,通过增资扩股,整合优质资源,加快科技期刊产业的布局优化,在科技期刊产业与社会资本融合方面做出了有益尝试,开创了学会、高校、科研机构联合出版的中国科技期刊产业新模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研讨是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和《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探索资本与科技期刊产业融合的一次重要实践,加快了有色行业科技期刊产业数字化的进程,发挥一流期刊在学术引领、跨界融合方面的品牌效应,在做大做强做富我国期刊产业上发挥积极作用,成为科技期刊改革的排头兵。


有研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有科出版董事长周旗钢,有研集团副总经理王兴权,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秘书长、有科出版董事张洪国,中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中南大学出版社社长、董事长、总经理吴湘华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期刊协会副会长、中宣部传媒监管局原局长李军,中宣部出版局调研员杨震林,国资委宣传局新闻处周浪峰等出席研讨会议。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