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简介

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科技期刊学术引领作用,凝聚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增进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促进产业融通,为建设社会主义下的科技强国和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将在安徽合肥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署共同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主题为“新阶段 新格局 新使命——向科技强国进军的中国科技期刊”。论坛主要包括开幕式、大会主旨报告、高端对话、高峰论坛、专题论坛、编辑大赛决赛和地方交流活动七大版块。论坛采取现场直播形式,同时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交流。

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国科技期刊的理论争鸣、学术探讨和实践分享,开言纳谏、凝聚共识,在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