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

3月25日,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第一次筹备工作会在京召开,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楼伟,安徽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出席。


6900b663-1298-4902-8abb-f46544547c7d.png


会议强调,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是为了推动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期刊产业链各环节融合,建立良好科技期刊生态圈,同时服务推动安徽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作为论坛的特色板块“校长对话”,共商高校期刊与学科建设的新型关系与发展方向,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助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与一流期刊之间的相互促进;“青年编辑大赛”活动板块要突出选拔培育年轻编辑的特色,与论坛活动融合融通。


会议指出,安徽合肥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城市副中心,也是国家综合科技创新中心,发展潜能大、成长性强、战略空间足,安徽省有“双一流”高校,有优秀科技期刊,具有良好的建设一流科技期刊基础,作为科技创新策源地,在科技创新载体、科技成果转移、联合科技攻关、培养科技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时有承办大型会议论坛的经验。


论坛要结合安徽省实际和地方特点,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协“开放发展”主题,畅通产业链、重构价值链、形成创新链,加快服务推进省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目前,省科协已同安徽省新闻出版局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接,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了解各方需求,共同谋划论坛活动。


第十七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纪光水、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许鸿儒、中心科技期刊发展促进处和项目服务处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