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修改密码

“学清刊壇”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

2022年4月21日,科技期刊产业发展交流研究系列活动暨“学清刊壇”(以下简称“学清刊壇”) 顾问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线上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心血管病杂志》副主编董尔丹,中国工程院院士、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小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光机所所长刘文清等12位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11位业内专家,共计59位学者参加会议。



项目总负责人、同方知网副总经理肖宏首先介绍了“学清刊壇”的总体情况和整体规划,10位子课题牵头人围绕各自开展的研究和活动方向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计划。围绕本年度“学清刊壇”建设方案和总体规划,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思想碰撞,对各子课题的研究进展和计划给予指导和建议。


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清刊壇”项目开展的意义和所取得成效,一致认为,本次“学清刊壇”应更加聚焦科技期刊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将“优先实现社会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理念融入到研究和活动中,充分调动科技期刊产业链各环节参与的积极性,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有效发挥品牌影响力,综合国际大环境、国内最新政策对科技期刊产业的影响,从方向、方法、方案多层面提供适合国情的战略咨询和解决方案,进而推动我国科技期刊产业的壮大和健康发展。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自2021年首次设立“学清刊壇”项目,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等中央文件精神,加强科技期刊产业领域交流、助推全产业链贯通融合、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创新,服务推进一流科技期刊建设。


评论
已有0条评论
0/150
提交
热门评论